仪器培训平台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仪器培训平台 >> 生物分子定性定量分析平台 >> 正文
生物分子定性定量分析平台

表面等离子共振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仪(BIACORE)

2020-09-21  点击:[]

 

一、基本信息

型号:GE Biacore T200。

生产厂家:通用电气公司 (GE)。

二、基本配置:

表面等离子共振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析仪 1 台,并配套数据分析及热力学分析等软件。

三、系统性能:

1、基线噪音:<0 .03 ru;

2、分子量检测下限:无分子量限制;

3、样品舱温控范围:4-45℃;

4、响应信号动态范围:1-70000 RU;

5、在线脱气:自动脱气;

6、在线背景扣除:自动;

7、缓冲液切换:4种缓冲液自动切换;

8、样品全自动回收:可以;

9、能测定结合速率常数范围(ka)103 – 3 x 109 M-1S-1。确保弱结合和强结合都能顺利测定;

10、具备热力学分析模式,可计算分子相互作用的热力学参数,如焓变、熵变等。

四、仪器的特点及用途:

1、具有实时、动态地观测两种分子之间结合的特异性、结合力的强弱、结合与解离速率的快慢,可用于阐述多个生物分子之间的结合过程以及作用机理、药物和诊断用的筛选、小分子和抗体药物的结构优化、药物分子的转运及代谢、抗体的一致性评价、通过全面地鉴定抗体结合的行为特点来开发用于科研检测试剂盒或药物的最佳抗体等。

2、具有更低噪音和更高灵敏度(信噪比),确保可以快速、准确的筛选与蛋白、核酸等靶分子相互作用的小分子药物。

3、具有全自动样品回收功能,能将与配体有结合的蛋白实现全自动的收集功能,可用于准确收集并鉴定与药物相结合的靶点、核酸与转录因子的互作、病毒与宿主细胞的互作、信号转导通路、小分子与膜系统的互作等。

4、具有浓度测定模块,能用于定义治疗用蛋白质的特征并实现质量控制和浓度测定、诊断抗体的质控和浓度测定。

5、具有热动力学参数测定功能,可用于准确测定生物分子间的热力学参数焓变熵变等,以佐证计算生物学计算参数等;生物有机化学中研究小分子与蛋白结合时的焓变熵变测定等;动力学数据也可以应用于抗体库中抗体的筛选、多克隆抗体的表位作图、抗体结构优化、亲合力成熟等几乎整个抗体研发和生产的全过程。在天然条件下通过传感器芯片实时、原位和动态测量各种生物分子如多肽、蛋白质、寡核苷酸、寡聚糖,以及病毒、细菌、细胞、小分子化合物之间的相互作用过程。

五、仪器使用方法:

生物分子间的作用方式多种多样,下面以代表性的生物结合方式介绍仪器的使用方法。

1、蛋白与蛋白相互作用测试(CM5芯片)

2、蛋白与糖结合作用测试(CM5芯片)

3、蛋白与核酸相互作用测试(SA芯片)

4、抗体与抗原相互作用测试(NTA芯片)

5、抗体与抗原相互作用测试(捕获法,Protein芯片)

6、蛋白与小分子相互作用测试(CM5芯片)

六、仪器设备使用培训

本设备提供线上、线下培训。

申请培训请联系:任剑刚  电话:84708850  邮箱:renjg@dlut.edu.cn

在线培训地址:

https://mooc1-2.chaoxing.com/mycourse/teachercourse?moocId=215244572&clazzid=40836644&edit=true&v=0&cpi=138764207&pageHeader=0

七、附录

1、BIACORE的原理

2BIACORE的硬件组成及主要配件简介

3BIACORE的使用注意事项

 

上一条:多功能圆二色光谱仪 MOS-500 下一条:液相色谱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