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生物分子定性定量分析平台

     生物分子定性定量测试平台现有等离子共振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 (Biacore T200)、高通量生物分子活性分析仪(Octet R8)、微量热泳动仪(Monolith)、高通量蛋白稳定性分析仪(Panta)、等温滴定微量热仪(ITC)、多功能圆二色光谱仪、全自动数字PCR系统、荧光定量PCR、二维电泳、液相色谱、气相色谱、液质联用、气质联用、蛋白层析系统(AKTA)、总有机碳分析仪、高灵敏度化学发光凝胶成像系统、多功能读板机等。具备分子间相互作用表征、分离纯化鉴定、核酸蛋白定量定性测定等功能。



    

等离子共振生物分子相互作用仪 (Biacore T200)

功能:可以实时、动态地检测两种分子之间结合的特异性、结合力的强弱、结合与解离速率的快慢,阐述多个生物分子之间的结合过程以及作用机理。  



高通量生物分子活性分析仪 Octet R8

功能:Octet分子互作仪采用美国药典收录的生物层干涉技术(BLI),可实时动态感知生物分子间的特异性结合或浓度信息,它可广泛应用于蛋白、核酸、多肽、脂类、糖类、小分子化合物、抗体药物、中药提取物、疫苗、病毒、细菌、细胞、纳米材料等分子间相互作用、垂钓活性分子机蛋白浓度检测等领域。

微量热泳动仪(Monolith)

功能:在溶液中研究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获得亲和力(KD, 平衡解离常数) 、化学计量数、结合能量ΔG (自由能 )、ΔH (焓)和ΔS (熵)等数据。


高通量蛋白稳定性分析仪(Panta)

功能:主要用于蛋白质稳定性研究,包括蛋白质去折叠和再折叠、热稳定性、胶体稳定粒径以及多分散性等多种特性的研究。




 

    


等温滴定微量热仪

功能:可以直接测量生物化学结合过程中释放或吸收的热量,然后计算出结合亲和力、化学计量、焓和熵。

 


多功能圆二色光谱仪

功能:可用于蛋白二级结构及手性光学活性物质的研究、有机立体化学研究、光学活性物质纯度测试、药物定量分析、天然有机化学、生物化学与宏观大分子、金属配合物化学、聚合物化学、蛋白质折叠研究、蛋白质热稳定性测量、蛋白质构象研究等。


四极杆-飞行时间高分辨质谱联用仪

功能:用于有机化合物组分的分离纯化并对其化学结构、质量等进行鉴定。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功能:用于沸点较低、热稳定性好的小分子有机化合物组分的分离纯化并对其化学结构、质量等进行鉴定。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功能:用于沸点较低、热稳定性好的小分子有机化合物组分的分离纯化并对其化学结构、质量等进行鉴定。


液相色谱仪

功能:用于有机化合物组分的分离纯化。




气相色谱7890A

功能:主要用于易挥发性生化分子的分离纯化。

总有机碳分析仪

功能:采用680℃铂金催化燃烧 NDIR(非色散红外检测),可测定液体及悬浮液中总有碳的含量。

 


全自动数字PCR系统 Naica CN

功能:DNA/RNA的绝对定量、稀有单碱基变异检测、融合基因检测、拷贝数变异检测、基因表达检测、全细胞基因组扩增、微滴内PCR产物回收、NGS数据验证、NGS靶向序列富集建库等多种实验。

 

实时荧光定量PCR

功能:可实现温度的精确控制,从而对核酸片段扩增,并能够采集荧光信号精准定量。

实时荧光定量PCR

功能:通过荧光聚合酶链式反应 (PCR) 可以实时分析对靶核酸序列 (靶序列)进行定量检测,分析对靶序列进行定性检测, PCR 产物的定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