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培训平台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仪器培训平台 >> 生物分子定性定量分析平台 >> 更多 >> 正文
更多

BIACORE蛋白与核酸相互作用测试(SA芯片)

2020-09-22 任剑刚 点击:[]

  利用Biacore SA芯片检测核酸与蛋白结合的动力学数据ka、kd和亲和力数据KD。本实验使用的核酸为Lactosenatural operator O1(乳糖操纵序列O1,Lac O1),由23对互补碱基构成的双链DNA,DNA的5’端带有生物素化标签(5’-biotin-GAATTGTGAGCGGATAACAATTT-3’)[1],分子量约为14.5KD;蛋白为大肠杆菌Lactose operon repressor(乳糖操纵阻抑蛋白,Lac I),分子量为39.4 KD。本实验利用SA芯片固定生物素化修饰的Lac O1双链DNA,Lac I蛋白作为分析物检测其结合的动力学和亲和力数据。
一、实验使用机型、试剂和耗材
1、本实验所用的机型:Biacore T200 。
2、S系列SA芯片。购自为 GE Healthcare。
4、去离子水(用0.22μm膜过滤)。
5、生物素化修饰的核酸配体Lac O1:商业化合成的粉末,用水稀释到100μg/ml,分装保存在-20℃。对合成的核酸需要确认碱基组成和核酸的完整性,以及生物素化修饰的比例和纯度(本实验使用的生物素化修饰核酸由金唯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成)。注:核酸的空间二级或三级结构可能对分析物的结合是至关重要的(如DNA、RNA适配体,双链DNA等),需要采用加热变性和缓慢冷却复性来保证核酸的结合活性。
6、Lac I蛋白分析物:母液浓度至少为10 uM,样品体积在50μL以上,纯度>90%。在选择蛋白供应商时,客户需要确认蛋白的活性,本实验使用了Novoprotein, #CG57。
7、其他耗材:无盖1.5 ml EP管,96孔板,购自为 GE Healthcare。




上一条:BIACORE抗体与抗原相互作用测试(NTA芯片) 下一条:BIACORE蛋白与糖结合作用测试(CM5芯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