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生物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生物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现有椭圆偏振光谱仪、石英晶体微天平、钨灯丝扫描电镜、微流控纳米颗粒制备系统、临界点干燥仪五台大型精密仪器,另有超高速视频级原子力显微镜、激光粒度仪即将安装运行。可实现脂质体纳米颗粒的制备、各种固体表面形貌及薄膜质量、厚度、粘弹性等的测量表征。

    现有仪器(点击图片可进入二级链接):


 椭偏仪

主要功能:测量薄膜材料的折射率和厚度,各种功能材料的光学常数测量。


 石英晶体微天平

主要功能:用于测定非常薄层的吸附层的质量,并同步提供粘弹性等结构信息。



钨灯丝扫描电镜

主要功能:对各种固体品体表面进行高分辩形貎观察。

998B8

临界点干燥仪

主要功能:用于SEM、TEM等仪器的样品干燥处理。

EAC9

纳米药物制备系统

主要功能:用于合成核酸脂质纳米粒、聚合物纳米粒、有机/无机纳米粒等纳米药物颗粒

超高速视频级原子力显微镜

主要功能:用于在溶液下对生物大分子(蛋白、DNA、RNA、病毒等)进行结构分析、对细胞等进行高速高分辨三维成像,测量分子与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研究材料动态组装。

激光粒度仪

主要功能:用于液体中微米级小颗粒粒度分布测定


位置:生物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243室

管理人:张强

联系电话:8470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