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培训平台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仪器培训平台 >> 多功能细胞分析平台 >> 更多 >> 正文
更多

细胞凋亡的检测

2020-09-24  点击:[]

Annexin-V-FITCPI双染检测细胞凋亡:

一、试剂

FITC AnnexinV-PI 亡检测试剂BD 公司,556570100test

AnnexinV 是凋亡的灵是一种磷以与早期凋亡细胞质凋亡在细发生凋亡时(PS)外侧AnnexinV 与氨酸有高亲和力露的由于酰丝酸外翻的与 DNA 检测使用 AnnexinV 可以更早检测到细胞AnnexinV 常与定细胞死染料(如 PI)并使来区分凋与死胞.

二、样本制备

1. Falcon试管,按标本顺序编好阴性对照管和标本管号。

2. 使用冷的PBS缓冲洗细胞两次再用Binding Buffer液制1×106细胞/ml的悬液。

3. Falcon试管中加入100μl细胞悬液。

4.按照试剂盒说明加入Annexin-V和PI试剂。注意阴性对照管和Annexin-V、PI单染管。 

5. 轻轻混匀,室温(20°C ~25°C)避光处放置15分钟。

6. 各试验管中分别加入Binding Buffer缓冲400μl

7. 1小时内上流式细胞仪测定结果。

 

流式上机检测:

1. 在 global worksheet 界面建立共画二个图图。 第一FSC-A轴 SSC-AP1 门圈住目

第二FITC AnnexinV纵轴 PIShow Population P1轴 101 处画 十字

2.在 global worksheet 界面作两图: a) 第一个图是 FSC-SSC 散图;

b) 第二的散点图;

3. 上阴管:

a) 先看调整 FSC、SSC 电和 FSC 阈值,使细置,作门 P1

b) 先看示 P1 门胞群 show population-P1调整相应 荧光使细胞达阴沿胞群设 十字

c) 记录

4. 所有记录在内数据。

5. 选中节补各个果。

 

注意事项:

1.细胞制备(如贴壁细胞)和储存时细胞膜的破损会导致磷脂酰丝氨酸(PS)跨膜分布的改变,造成假阳性。

2.染色后30分钟内立即上机检测。

 

上一条:流式细胞仪问题图谱的分析 下一条:细胞周期的检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