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培训平台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仪器培训平台 >> 多功能细胞分析平台 >> 更多 >> 正文
更多

流式细胞仪开机和关机流程

2020-10-05  点击:[]

                                                  FACSCanto开机程序

1、 打开稳压器电源,打开位于仪器左侧的总电源,该总电源可以同时开启仪器、液流车以及激光电源。

2、 启动计算机,在出现的登陆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OK”。观察桌面右下角系统时间旁的网络图标中有一个显示仪器与电脑已连接。

3、 运行软件,双击桌面上的快捷方式。

4、 在BDFACSDiva软件出现的登陆对话框中,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直接点击“OK”;

5、 在“仪器框”中确认软件已经和仪器相连接;

如果有必要,选择Cytometer>Connect;

6、 在“仪器框”中查看液面水平,过低液面和已满废液显示红色。


7、选择Cytometer>Fluidics Startup 开启液路,出现显示进程的对话框。液路启动完毕(complete)后,点击“OK”。

在液路启动的过程中,不要放上样品管,否则清洗液和废液会返流入样品管。液路启动程序会移去管道中关机液,用鞘液代替。

8、 激光预热,完成后,会在“仪器框”的底部显示“systemready”(系统准备完毕)。

9、 排除流动室中的气泡,选择Cytometer > CleaningModes > De-gasFlow Cell,出现显示进程的对话框,点击“OK”,重复上述操作一次。

  检查这里有没有气泡

10、仪器可以开始工作。

                                                


                                                        FACSCanto 关机程序

1、用1%次氯酸溶液高速冲洗5分钟, 再用DIwater高速冲洗10分钟(依据仪器使用情况, 使用较多适当延长DIwater冲洗的时间);

2、在废液接收槽注射2-3ml蒸馏水,清洗废液接收槽残留的鞘液;

3、选择Cytometer>Fluidics Shutdown(每周做一次,不做时可以选择退出软件,直接关仪器);

运行“关闭液路”程序将所有管路中的鞘液排出,并用清洗液和关机液清洗这些管道。 此操作将避免液体管道由于盐的结晶而堵塞。

4、出现系统可以关闭的提示后,点击“OK”;

5、退出软件,关闭计算机;

6、关闭仪器总电源;

7、关闭稳压电源;

上一条:IX-71荧光显微镜的原理和操作步骤 下一条:流式细胞仪问题图谱的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