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培训平台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仪器培训平台 >> 生物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 正文
生物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激光粒度仪

2023-06-15  点击:[]

激光粒度仪


1.  型号:SALD-2300

2.  基本配置:主机,多功能进样器,微量样品池,软件

3.  主要功能特色:

 粉状原料的粒度分布对药物、化妆品、食品、充电电池和其他成品的性能有重大影响,是质量控制的重要指标。随着粒度测量的需求扩展到各个领域,SALD-2300型粒度仪可以提供更加广泛的测量范围,并可方便、高效的进行精密测定的粒度仪,其粒径测量范围可达17纳米到2500微米。并且,通过对光路和检测器的优化,灵敏度提高了10倍,因此能够轻松应对浓度在0.1ppm到200000ppm之间的样品。

此外,SALD-2300还采用了单一高能半导体光源设计,在测定过程中无需切换光源,因此其最短测量间隔仅为1秒,并可连续进行测定,从而可快速对粒子发生的团聚或分散过程进行实时监测,确认样品的状态变化。该光源能量更高,可测定对光吸收严重的粒子,同时具有开机预热时间短,寿命更长的优点。

全新配备的Wing SALDII系列软件着重解决了激光粒度折射率选择的难题,独家配备了自动选择折射率功能,开发了基于LDR原理(光强分布再计算)的自动折射率选择功能,能够根据样品所得粒度数据给出5种最佳推荐折射率,并给出置信度。

测定范围: 0.017-2500um

测定模式: 湿式或干式

4.  仪器预约使用

   该设备预计将于7月底开放使用,存放地: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43


上一条:安捷伦酶标仪 下一条:超高速视频级原子力显微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