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培训平台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仪器培训平台 >> 生物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 正文
生物材料制备与表征平台

椭圆偏振光谱仪

2020-09-23  点击:[]


                                             


1. 型号:M-2000V (美国J.A.Woolliam Co.)

2. 基本配置:

包含控制单元、光源及起偏器、样品台、检偏器及探测系统。

3. 系统性能:

光谱范围:370-1000nm

自动变角范围:45-90 度;

准确性:Delta 0°±0.1°,Psi 45°±0.1°(测空气时指标);

4. 仪器的特点及用途:

J.A.Woollam公司的M-2000光谱椭偏仪是世界上技术领先的快速光谱椭偏仪,该设备测试速度极快,最快在0.05秒内可以完成光谱测试;椭偏测量参数振幅比Psi及相位差Delta准确性及重复性高,可为动态超细微变化提供可靠的表征手段。可测的样品包括大块材料、薄膜以及在平面基底上生长或沉积的多层结构。多层固体、液体、与固体相邻的液体以及与固体接触的气相等离子体的特性等都可以用这一技术来探测。

5. 仪器预约使用

设备存放地: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43室

请登录大连理工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进行预约使用:http://gxpt.(注:初次使用本设备需先申请培训)

6. 仪器使用培训

本设备提供线上线下培训。

申请线上培训账号及线下培训预约请联系:张强 电话:84708850  

在线学习培训内容链接:

线上培训内容包含:(1)椭偏仪的工作原理;(2)椭偏仪的基本操作流程;(3)数据分析(案例分析);(4)使用注意事项 等相关内容。


 

 

 

上一条:石英晶体微天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