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分析测试平台系列讲座(三)

2021-05-21 任剑刚 点击:[]

生物分子互作技术应用分享讲座

2021514日,我们分析测试平台举办了第三次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分子互作,我们邀请到Cytiva 分子互作资深产品专家的李后珊工程师,为我院师生做了“生物分子互作技术应用”的精彩报告。然后在就广大师生在使用BIACORE进行科学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深度答疑解惑。

李后珊.jpg

讲座首先简单介绍了BIACORE的技术原理及特点,然后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芯片的选用、偶联模式选取等等技术手段,如何选用不同的芯片解决不同类别的分子互作,如何从数据结果分析反推实验设计。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自己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后珊工程师对这些问题分别做了详尽的回答。

    由于我们的技术讲座都是依托于分析测试平台的大型仪器设备,所以参会师生表示这种研讨会贴近大家的研究课题,对于大家的帮助很大,希望我们的系列讲座能够持续办下去,为学院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帮助学生解决实验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切实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

 

上一条:2021年分析测试平台系列讲座(五) 下一条:2021年分析测试平台系列讲座(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