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分析测试平台系列讲座(五)

2021-10-25 王晓宇 纪嘉欣 点击:[]


    10月22日下午,日立高新东北区电镜高级经理高原工程师为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一场关于电子显微镜在生物领域的应用讲座。高原工程师是日立高新资深的应用电镜工程师,在电子显微镜应用及维护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参加讲座除了本院学生外,还有学校电镜中心的两位老师及其它学院的部分学生。

    本次讲座主要对电子显微镜在生物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包括扫描电子显微镜和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基本原理,二次电子探测器的原理,背散射电子探测器的原理等。为了获得更为理想的电镜图像,高原工程师还列举了使用电子显微镜时针对不同的生物样品(菌液、细胞等)的一些预处理方法。

 


    高原工程师对于同学们关注的样品冷冻制备和提高样品衬度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讲座现场反响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实验样品制备及拍摄技术问题与工程师发起讨论,会议结束后不少同学仍留在现场继续与工程师进行交流。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相关的老师同学们都对生物样品在电子显微镜领域的应用有了更多的认识,收获很大。


上一条:2023年生物分析测试中心人员暑假值班安排 下一条:2021年分析测试平台系列讲座(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