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中船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0-12-01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中船奖学金”评选管理细则》,根据学校名额分配、评审条件等相关要求,现将具体评审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在基本学制范围内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不含委培定向、委培及MBAMPAMEM等研究生,不含硕博连读博士生一年级及直博生二年级)。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学习成绩优异,必修课成绩均及格以上;   

6.全面发展,综合能力突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工作、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7、须在博士阶段取得“优秀研究生”称号

8、已获得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不得再次参评专项奖学金

9、所有研究生在同一阶段学习期间最多只能获得一次研究生专项奖学金,已获得过任何一项专项奖学金的同学不得再次参评。


二、奖学金来源、奖励标准及名额

“中船奖学金”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赞助,奖励标准为每人10000元。

学院名额:1人(学制内博士研究生)


三、评审办法

分项

具体分值

思想品德、社会工作及文体志愿(10%

具体赋分见附件

科研积分(50%

具体赋分见附件

面试(40%

论文工作思路的清晰程度

论文工作的创新性和逻辑性

实验设计的合理性与技术手段的先进性

结果与分析讨论的深入程度

论文发表水平

表述简要清晰、重点突出,PPT制作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可读性强

答辩过程中知识运用得当、能够很好地理解问题,并能有针对性地、准确全面地回答问题


四、材料提交

1、申报表1份(见附件)

2、个人材料汇总表1(见附件)

3、成绩单1份

4、“优秀研究生”证书复印件1份,不提交的视为不具备参评资格。

5、发表文章(含专利)的情况(包含有录用通知的文章),有影响因子的必须提供期刊的最新影响因子

1)已经发表文章需要提交期刊的封面、目录及论文的首页;有录用通知的除提交上述材料外,同时还要提交录用通知的原件及复印件。

2)通过邮件发送的录用通知,必须要有导师的亲笔注明:此文章已经接收并签字,同时提交论文的全文。

3)会议论文必须有本人参会证明(会牌或缴费通知单)及会序的具体时间、报告人,否则不予考虑。会牌提供复印件即可

截止时间:122日(周三)下午15:00-16:00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生物楼376电子版发送至suixiaoyan@。逾期提交或材料不完整视为放弃。


五、其它事项

    各位同学必须认真执行研究生奖励评定的相关规定,凡在奖励评比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证属实,取消当事人各类奖励评奖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学院未尽事宜请参照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办法。

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121





上一条:关于生物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评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金赛药业杯”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