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金赛药业杯”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20-11-27 

     为了培养学院博士研究生的创新思维,继承和发扬大工人科研报国的精神和品格,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生命及医工交叉学科前沿进展”,经过前期征集、筹备,本次论坛最终选拔出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14位报告人的论文摘要及6份墙报作品。


E7098


     2020年11月24日,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线下论坛在生物楼116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杨光锐教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助理孔凡涛副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学院副院长杨光锐教授致辞,杨老师对参加论坛的评委、老师、汇报人和学生听众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举办博士生论坛的初衷和目的,并寄语广大博士生,希望他们能够以论坛为契机,充分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开拓学术研究思维,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成长为生工行业的“领军人才”。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邀请了五位评委老师,十四位报告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报告,报告人针对自己研究的最新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与在场评委、同学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慷慨激昂的学术交流报告会,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99484


     闭幕式上,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学院院长助理孔凡涛副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论坛做出点评,孔老师指出,学术交流是科研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科学技术工作中个人钻研和集体智慧相结合的一种形式。本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是生物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为博士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学术交流的平台,他希望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参这次加学术论坛,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开拓科研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学术交流能力。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中船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启动2020年商业补充险投保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