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致全体研究生的倡议书

2020-04-14 

亲爱的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们: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我校研究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将根据学校疫情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确定,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将按照实际的开学时间延后进行。学校目前对全体研究生的要求就是安心“宅”在家,没有得到明确的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那么,在此特殊时期,大家除了保护好身体之外,也不要荒废了宝贵的假期时光。在此,向各位研究生们温馨提示:

     1、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请各位研究生配合好学校的各项统计工作,将健康状况、所在地等有关最新情况按照要求及时上报给辅导员老师。建议大家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若出现以下异常情况,需第一时间告知导师和辅导员老师:(1)出现发热、咽痛、肌肉酸痛等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2)出现新增确诊、疑似病例情况。不得出现任何瞒报、漏报、迟报行为。

     2、研究生开学注册和学籍管理、选课和上课、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学位论文等相关工作均顺延至开学后有序进行,请研究生们不必过多担心;学校各项工作和通知都将通过研究生院网站、班级QQ群等渠道发布,请同学们及时留意通知。

     3、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开展学习和学位论文工作。充分利用图书馆校外访问等资源,在导师的指导下做好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等撰写准备工作,保证在开学后顺利完成相应的开题、中期、预答辩、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等相关工作,确保论文质量和培养效率。

     4、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早睡早起,锻炼身体。不要将玩手机、看电视作为主要休闲方式,可以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书籍,看一部深刻的电影,学一门技术,你就是人群中最亮的星。为保持身心健康,在家也应该做一些简单的室内运动,同时也要注意饮食。

     5、多陪伴父母。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段时间是陪伴父母家人的最佳时机,每天多和他们聊聊天,多分担家务,享受家人时光。千万不要嫌弃他们唠叨,耐心聆听就好了。

     6、调整心态,规划未来。做好开学后的实验计划、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方向。如果有出国、升学、考各种资格证的需求,利用这段时间认真思考、好好准备。下学期让我们收拾好心情,再出发!

     7、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们是接受高等教育的研究生群体,更应该学会明辨是非,鉴别谣言,更要持有科学严谨的态度,有自己的理解,保持冷静,自觉引导身边人,减少不必要的恐慌。

     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在何处,老师们都一直心系着你们,祝福着你们。待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平安回到生物工程学院温暖的“家”。



上一条:风里雨里,只为等你丨生物工程学院迎来2020级研究生新生 下一条:关于生物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