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爱国爱校爱专业——缘聚生物 活力启航

2020-03-24 生物工程学院

“燃烧青春卡路里,活力生物欢迎你!”生物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用这样一句响亮口号迎接了来自全国各地2019级的学院新生,来到凌水河畔开启属于他们的大工生活。

全员高度重视,学院总体策划首届迎新工作

作为生物工程学院独立建制以来迎接的首届学生,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31日,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集体走访了本科生、研究生全体新生宿舍,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贾凌云教授与新生及家长逐一深入交谈,并为新同学们耐心地描绘了生物工程专业的美好前景。

9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贾凌云教授结合专业内涵、行业定位、国家规划布局等方面向家长全面阐释了生物工程学科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和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实力;由辅导员和班主任强调了家长作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家校联合共育新生,为构建全员育人格局增添力量。会后学院副院长袁文杰带领家长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学院大楼下午。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大工非常满意,对生物工程学院非常满意!

学院本科师生纵向党支部的党员们带领新生参观了校园和学院实验室,先进的实验设备让新生们激动万分,支部党员对学院19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向新生们进行解读,帮助新生在入学之初便了解专业发展认识,提升专业认同。

学院迎新工作以报国爱校、专业认同为切入点,在迎新点和学院大楼都进行了具有专业特色的氛围营造。学院团学干部利用假期时间清扫新生宿舍,策划【起航·生工】辅导员寄语、入学攻略等迎新系列推送,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熟悉大学。全院上下一心,把“以人为本、细致入微”作为工作原则,充分发挥了生物工程学院高师生比的优势,让新生入学伊始便感受到全学院的悉心关怀与“家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护旗活动引领新生厚植报国爱校情怀

“我是生物工程学院新生韩卓勋,我是护旗手,报国爱校,从我做起!祝愿祖国70岁生日快乐!”刚刚放下行李,便拿起了学长学姐为他准备的两面小旗——一面国旗,一面校旗,面对镜头自信地发出了护旗手的声音。正值大工与祖国同迎70华诞之际,生物工程学院在迎新现场举行了“我是护旗手”宣誓活动,铿锵有力的誓词帮助刚刚还显得腼腆的新生表白祖国,表白大工,这成为了同学们最有意义的成人礼和入学礼。自八月下旬起,学院团委便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新生诗稿征文活动,引导新生同学们抒发心中爱国之情,引导专业报国意识,树立远大目标。旨在激发新生的爱国爱校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

彰显专业特色,用生物元素传递专业认同

8月31日早7:00,来自陕西的陈琛同学成为学院2019级第一名报到的本科生,他将自己的大学愿望写在了学长学姐设计的DNA双螺旋模型“氢键”上,成为“迎新双螺旋”的第一个搭建者。

“生生不息,转录智慧,求知燃烧卡路里,万物明德,翻译青春,奋斗释放多巴胺”、“交织美妙双螺旋,心如肽键永相连”几组充满学科特色的条幅在宿舍楼前迎风招展,一组“爱生物”立体字景观也几乎成为了所有新同学的合影选择,“活力生物”文化衫、可爱的细胞模型钥匙链、用八叠球菌“种”出来的迎新标语、生物大楼朋友圈……新同学们在迎新现场感受到了满满的“生物”元素,用一份份精美的小礼物让同学们真正感受生物、参与生物、热爱生物,在新生和家长们的笑容里,看到了他们对专业的认同。

缘聚生物,活力起航,相约大工,连理未来。现场迎新工作结束当晚就召开了2019级首次级队会,在新生朝气、活力、求知的表情中,每个人都迸发出对新学期新生活的向往。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入学教育工作将以德育为基础,融合规则教育、理想塑造、自我管理、励志教育等内容于一体,为全方位育人打牢基础。从缘聚到发展,再到腾飞,相信2019级新生和生物工程学院一同踏上全新征程!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皓阳生物专项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