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2020-03-24 生物工程学院

917日,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百川报告厅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贾凌云教授,副书记杨君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李明智,副院长王华楠教授、杨光锐教授、袁文杰副教授出席典礼,学院教师代表、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婷婷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贾凌云教授代表学院向新生致欢迎辞,贾凌云介绍了学院在独立建制的全新起点上的发展状况,并为全体新生描绘了生物工程行业的美好蓝图,她用“四点希望”凝炼了学院对2019级新生的要求和无限期待:一是要志存高远,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要勤奋努力,善于学习,不断增长知识与才干,为担当大任做好知识和能力储备;三是要积极锻炼身体,拥有健康的体魄,锻炼坚韧的意志品质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四是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不可能,成就辉煌人生。

随后教师代表薛闯教授、在校生代表郗嘉伟、研究生新生代表周旭和本科生新生代表于琪分别做大会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研究生思政助管和班导生颁发聘书,并向在新生诗歌朗诵比赛中获奖团支部颁发证书。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进行生工青年宣誓,由学生代表周旭领誓:

“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今天,我们庄严承诺: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新时代生物工程人,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遵守校规校纪,恪守学术道德,努力刻苦学习,勇攀科研高峰,弘扬校园文化,彰显青春风采,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挑战自我,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吾辈生工人,活力无限,青春激昂;吾辈大工人,厚德载物,斗志昂扬;吾辈中国人,百炼成钢,助力国强!” 迎新晚会在铿锵有力的生工青年宣言声中拉开帷幕。

生物工程学院迎新晚会不仅仅是一场文艺展演,更是在第一天上课前开展的一场融合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励志教育于一体的“开学第一课”,引导新生形成正确的大学观念。节目由学院新、老生共同编排,本、研新生共同表演,精彩纷呈,喝彩不断,话剧《信仰的力量》为新生展现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程;“生工榜样说”环节成了整场晚会的焦点,他们中有人用两年军旅生涯改变了大学命运、有人通过不懈奋斗摘下科创竞赛的明珠、有人靠科学的时间分配完美平衡了文体活动与学习任务、还有人用读博路上的科研故事展现了研究生的生活卷轴……自立自强个人代表、优秀班级代表、优秀寝室代表等也都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有的故事慷慨激昂,有的故事感人至深,在场的新生同学们无不振奋鼓舞,为大学生活树立了目标,并共同放飞了自己梦想纸飞机。

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以分列式二等奖的好成绩结束军训,为大学生活开了一个好头,生物学子必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现理想、放飞梦想的奋斗中。

 

上一条:爱国爱校爱专业——缘聚生物 活力启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