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安全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2024-03-22 

为大力推进教育强国实践,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提高论文的质量,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生物工程学院认真筹划,以基层教研室为单位于3月10日-3月20日组织完成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主要包括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毕业生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背景、目的、意义、文献综述等方面进行自述。答辩组评委针对选题的可行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以及实验过程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提问,对学生论文的研究思路、实验方法等方面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开题答辩考核环节,学生们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创新精神,为后期完成课题任务,做实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研究方向,有力推动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顺利进行。

此外,为确保2024届本科生顺利、安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3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实验安全管理专家滕虎老师在知微楼116会议室为本科生做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滕虎老师对学院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环境安全和个人防护、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做了细致且全面的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培训由学院副院长袁文杰主持,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服从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管理,强化规范意识,规范实验操作,在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毕业论文实验工作,2024届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培训。

上一条: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健行学院到访我院开展育人工作交流 下一条:学院召开生物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