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生物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24-03-18 

3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学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知微楼128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合格评估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冯雁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周义发教授、吉林大学吴永革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滕春波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王傲雪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聂桓教授、大连医科大学杨庆凯教授组成。学院院长贾凌云教授,党委书记杨君教授,副院长薛闯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李明智,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研究生培养处学位管理室主管及我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贾凌云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希望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系统梳理和总结生物学学位授权点的特色优势及差距不足,切实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薛闯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六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生物工程学院及生物学学科建设情况,并对自我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说明。

42738

D4E9D

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我院生物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在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达到学位授权点的各项要求。经深入研讨交流,专家组围绕师资主体、人才引育、专业特色、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10E17B

会后,专家组对智能生物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辽宁省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142E6C

通过本次合格评估,系统梳理和检查了生物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学院将在总结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落实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凝练特色与优势方向,勇担服务国家和区域科技发展重任,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安全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春风如你 熠熠生辉——学院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女神节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