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用奋斗告白党——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领全体师生党员知史爱党,部署新一年党建重点任务,凝聚干事创业发展合力,开启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6月2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我用奋斗告白党”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贾凌云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与学院教师支部共建的技术研究开发院党支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以及未返校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贾凌云发表讲话,回顾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新一年学院党建重点任务,立足后疫情时代生物工程人使命,宣布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强基、铸魂、树人”三位一体党建育人项目正式启动,表示将继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打造生物工程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育人工作,以党建引领核心价值,勉励全体师生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奋斗,书写学院更新更美的发展篇章。

会上表彰了基层党支部创新方案项目,为4个获批校级项目和2个获批院级项目的党支部颁发立项证书,勉励全体师生党支部在创新立项、精品党课、志愿服务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与活力。基因工程博硕党支部书记杨文惠结合日常工作,就如何提高党支部凝聚力、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经验交流分享。

党日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荆蕙兰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基本经验》专题党课,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三件大事、三大成就和两大理论成果;回顾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激励全体师生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守并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精彩党课后,举行了“我想亲口对党说”活动环节,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并制作了“党员告白卡”,与会党员立足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想感悟,在卡片上写下了对党的真挚“告白”,粘贴在告白墙“1921-2020”的数字上,一同感受这栉风沐雨的99年,将对党的铮铮誓言永恒地拓印在心中,用激情满怀的奋斗告白祖国告白党。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自2020年1月成立以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强党建促发展”作为下一阶段首要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实施基层党建强基工程、理想信念铸魂工作、名师领航树人工程,全力构筑理论教育、品牌活动、正向激励的党建育人体系,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献礼建党一百年。

上一条:我院专家深度参与省“十四五”生物技术及产业科技创新规划 下一条:每一个你都是大工最亮的星——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