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专家深度参与省“十四五”生物技术及产业科技创新规划

2020-07-25 

日前,辽宁省“十四五”生物技术及产业科技创新规划工作推进会在沈阳召开。我校贾凌云教授和薛闯教授,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钢,规划与平台处、生物医药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主持。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363581c3cb28dbab2a231ab3279422.jpg

会议听取了规划项目负责人我院贾凌云教授和薛闯教授对“十四五”科技规划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及问题困难的情况介绍。贾凌云教授表示,辽宁省生物技术发展规划要站在国家生物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上,既要结合辽宁省创新链和产业链现状,体现规划前沿性和先进性,同时还要结合辽宁地方资源优势做好前瞻性布局,要在进一步的调研中把辽宁的生物技术领域优势资源摸清。

王学来副厅长指出,在编制“十四五”科技规划的过程中,首先站位要高,要确保“十四五”规划的宏观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其次,要将科技经费用在刀刃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辽宁人才、团队等优势资源,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向生物技术领域集聚。省科技厅将配合规划项目组开展生物技术领域家底调研工作,深入发掘辽宁生物技术领域的优势资源,为“十四五”生物技术及产业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科技保障。

学校专家深度参与省“十四五”专项规划,是学校立足大连,服务辽宁的重要体现,是发挥科技引领和咨政服务的责任担当,对推进全省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喜报!学院多支师生科创团队再获嘉奖! 下一条:我用奋斗告白党——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