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21年分析测试平台系列讲座开讲

2021-04-22 任剑刚 点击:[]

系列讲座(一)基于液质联用仪器研究生物系统中的复杂样品

2021420日,SCIEX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司丹丹来我院与学院师生就液质联用在科学研究分析中的应用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基于液质系统在科研分析领域的应用介绍的精彩报告。

司丹丹工程师首先介绍了TripleTOF高分辨系统超快的扫描速度结合智能的IDA工作流程,采用靶向和非靶向结合天然产物数据库的数据处理方案等。然后又结合“天然产物定性、定量分析”、“代谢产物数据采集和分析流程”、“脂质组学方案介绍”等几个案列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液质联用系统在科研分析领域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又和大家展开讨论,使参加的师生获益良多。

丹丹,SCIEX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2007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药物分析专业。从事质谱工作多年,主要负责小分子市场应用工作,包括天然产物定性、定量及代谢产物鉴定;代谢组学、脂质组学研究;具有丰富的质谱方法开发经验,并与客户多次合作项目发表文章。

 

上一条:2021年分析测试平台系列讲座(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