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3-11-0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学校拟组织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具体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师风良好,热爱教学,为人师表。

2.学校教学一线任课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本科课程需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3.已获得往届校教学创新大赛奖项的教师,如参赛课程重复,则本次获奖必须高于以往获奖等级方予以奖励。

二、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分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进行。评分细则详见附件4:《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校级决赛定于11月22日(星期三)举行。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ppt)。

三、材料要求

1.申报书(附件1)。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附件2)。

(1)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

(2)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3)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不少于2000字。

3.教学设计创新汇报(ppt)。

四、参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1.报名。请各位报名教师于11月15日前将《申报书》(附件1)《教学创新成果报告》(附件2)《报名信息简表》(附件3)《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发送至dut_wangjin@dlut.edu.cn.

2.赛前培训。11月上旬,学校将面向参赛教师组织专项培训。

3.学校根据即将发布的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安排,推荐本次大赛优秀选手参加省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楠,电话:84709857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题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 2023-2024 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申请本科课程助教岗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