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2023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2023-iGEM) 法国巴黎金牌之旅培训通知

2023-01-04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于2003年创办,2005年成为国际性学术赛事,每年在美国波士顿举行,从2021年开始在法国巴黎举行。该赛事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内容涉及生命、医学与化学、物理学、数学、工程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受大学生关注的国际重要赛事之一。我校于2017年开始备赛,全校已有30多个专业500余名本科生参与校内iGEM项目培训、训练和竞赛,经选拔有134人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走上国际赛场,学有所得,赛有所获,形成良好的科创氛围,考研和出国深造人数占参赛总人数80%以上。我校在iGEM大赛中已取得5项金奖、1项银奖和5项单项提名奖的优异成绩。

iGEM的理念在于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用创新去改变世界,涉及诊断、治疗、气候危机、环境、食品与营养、生物制造、产业规模化、能源、基础研究进展、软件和AI等多个赛道的跨学科竞赛(https://competition.igem.org/participation/tracks);除了赛道竞赛,每个参赛项目又可以角逐最佳赛道、教育、硬件、软件、包容性、社会实践、测量、模型、新元件、新组合元件、网页设计、可持续发展等不同单项奖以及最终的大奖(https://competition.igem.org/judging/awards)。

为了更好地鼓励与促进大连理工大学学子参与该项国际赛事并与其他300多个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最终角逐国际赛事、交流和合作,现进行2023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法国巴黎金牌之旅培训(2023-iGEM)。鼓励来自不同学科的本科生进行合作与交流,在寒假期间通过iGEM学习与培训,以构思项目为主线组建队伍,进行团队建设与交流,表现突出的队伍和个人将有机会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23全球iGEM大赛。

一、培训、组队及参赛对象

全校各院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iGEM比赛是一项综合性比赛,每个项目都需要生物实验、计算机模拟、美工、网站设计、社会调研、教育与宣传等具有不同领域及专长的高素质人才共同合作完成,欢迎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参加培训,互相交流与学习,组建2023年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DUT2023)队伍。

二、2023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2023-iGEM)法国巴黎金牌之旅培训

1、2023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2023-iGEM)金牌之旅培训,以培育2023新项目和组建队伍为主线,内容主要包括iGEM竞赛相关知识介绍、合成生物学基础、往届iGEM经典案例分析、国内优秀队伍经验分享、合成生物学相关项目介绍与导引、iGEM-DUT2023团队建设与交流等,详细内容、时间安排见附件1。

2、按时参加培训完成打卡,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者将获得结业证书(中英文)。

3、组队队长于2月8日前填写附件2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igem_dlut@163.com。

4、参加2023-iGEM培训、有意向组队和参加竞赛的同学,请尽快扫码加入下面微信群: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组委会

2023年1月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项目征集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生物工程创新实践班录取名单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