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0-06-19 

6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新影做《2020年全国“两会”特点、亮点和热点解读》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贾凌云主持,学院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线收看。

王新影从今年“两会”议程精简、规划深远、会议形式“云”创新等新特点出发,深入剖析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无”与“有”、“薄”与“厚”、“减”与“增”,在这些对比和亮点中,彰显了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治国理念,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王新影副教授从法学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今年“两会”的两大热点事件,一是六十年磨一“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二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高票通过。王新影副教授以严谨的逻辑、深入的剖析和富有感染力的讲授,使全体师生党员从全局高度对2020年“两会”精神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贾凌云强调,全体师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和行动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这一关键问题,全体教师要教育和引导学生矢志爱国,走好求学报国之路,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在人才培养体系中,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每一个你都是大工最亮的星——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喜报!学院薛闯教授获评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