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对2015级研究生进行生物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2015-09-17 

   

        为了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增强广大学生在教学科研中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实验规范化水平,确保实验室成为安全的学习、工作场所,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月16日13:30面向2015级研究生开展了生物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由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滕虎老师和校公安处葛老师主讲, 研究生助理薛闯老师主持。

        滕老师由一系列化学安全事故引出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生物安全以及生物实验室安全的相关内容,使大家了解了实验室的分级,实验操作规范和实验室个人防护,应急与救援等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同学们的实验安全作了悉心的指导。
        之后公安处葛老师援引国内外安全事故和安全教育现状,用鲜活的事例说明消防安全和掌握应急措施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实验室用电安全,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的指导和灭火。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培训,硕士新生们增强了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以及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学习了一些火灾的基本应急处置技能, 保证了研究生阶段生活安全、健康、有序。      

          

    

 

 

 

 

 

 

 

 

 

 

    

         

上一条:伍会健教授课题组在乳腺癌发病机制研究中又取得创新性成果 下一条:学院领导看望慰问2015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