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培训平台
当前位置: 生物分析测试中心 >> 仪器培训平台 >> 生物分子定性定量分析平台 >> 更多 >> 正文
更多

MOS-500 圆二色光谱仪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2020-09-22 任剑刚 点击:[]

一、开机

1、灯的选择。

灯箱左侧旋钮如果选择氙灯,灯箱前方的拉杆要推进去;

灯箱左侧旋钮如果选择汞灯,灯箱前方的拉杆要拉出来。

灯在点亮的时候有500℃左右,灯玻璃很脆,容易破碎。要灯箱已经冷却的情况下进行切换灯的操作

换灯的时候,推拉杆用手控制着缓慢切换,避免对灯泡造成振动。

因汞灯、氙灯的差别,切换灯后,注意点灯的功率切勿过高,可以在切换点灯之前预先调小一点。

2、打开光源预热15分钟后再进行样品测试,确保光源达到稳定状态

3TCU-250温度控制器开机

打开之前一定要检查温度前部的三段式扭子开关处于中间位置(off),然后打开其后部的电源开关。任何不确定的温度控制的情况下,都应将拨动开关置于off 位,避免半导体控温单元过热。

4、水浴锅的温度设定

要根据实验的变温范围设定如变温上限为 85则水浴应设 45否则会导致过热警报(overheating)。即变温度与水浴温度之差最好不超过 40

二、条件设定及测试

1、快门设置一般选择“always open”,但如果样品为光敏感样品时可以选Open for scan,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快门开关需要数ms的时间,所以如果快门模式选择Open for scan时要求采样时间大于5 s/点。

2、温度控制

设置温度序列时,升温的时候不要突然降温,降温的时候不要突然升温。

一个变温实验结束后,要停止温度控制,使装置温度自己与水浴温度平然后再开始新的变温实验。

要平稳控制变温,否则会导致变温器件损坏。

3、搅拌功能

搅拌器的控制器在不使用的时候:将转速调为最小,从插座上拔下断电。否则搅拌器长期空转会烧毁电机。

三、测试后

1、样品室清洁

由于变温实验中温度可能会从接近 0到接近 100变化操作注意时比色池中样品很容易洒落在样品室底部,样品室底部的样品或缓冲液,长期残留会导致部件损坏,如搅拌器部件被腐蚀。每次变温实验结束后,及时清洁样品室内部。

低温保存的蛋白样品,测试过程中在样品池壁上易形成冷凝水,所以在测试后也应该及时清洁样品室内部。

2、超声

不建使超声超声为比色比色

 

上一条:BIACORE蛋白与蛋白相互作用测试(CM5芯片) 下一条:MOS-500 圆二色光谱仪的硬件组成及主要配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