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

2021-12-15 

各党支部: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拟定12月1日-10日,集中10天时间利用腾讯会议软件,组织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培训目的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实践讨论等教育环节,使学员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加入党组织。

二、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以线上专题辅导为主,结合学员自学、实践讨论等方式,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具体流程如下:

【学员自学——线上辅导——实践讨论——结业考试】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等展开培训,学员必须完成党旗飘飘系统的自学学时

(一)“读红色原著、学党史故事”学员自学【共需完成10学时】

1.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素材【至少完成2学时】。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全国高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新华网和人民网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网站等,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纪实表》上做好学习记录。

(1)《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电子版网址:http://www.12371.cn/2021/02/21/ARTI1613894005030456.shtml)

(2)党史学习教育官网(http://dangshi.people.com.cn/)

(3)全国高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http://www.sizhengwang.cn/ztlm/7102/ssxx/gx-ss-xxhfyzl.shtml)

(4)新华网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网站(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dzt/sjjlzqh/index.htm)

(5)人民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网站(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441273/)

2.党员应知应会学习【2学时】。此部分为本次培训的考核重点,务必认真学习党员应知应会手册,端正入党动机,熟练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纪实表》上做好学习记录。

3.党旗飘飘系统自学学时【共需完成6学时】,必须在12月6日10点前完成,未完成者视为不合格。党旗飘飘系统登录方法:校园门户-业务系统-搜索“党员培训系统”,账号为学号/职工号,初始密码8个8。

(二)线上辅导【共需完成7学时】

计划12月4日集中1天组织,具体安排详见附件《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日程安排》。

(三)实践讨论【共需完成1.5学时】

以各小组为单位,由各组长负责组织,并做好协调分工,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展开,包括:学什么、怎么学、如何用等方面,进行阐释和讨论。要求:以组为单位撰写一份感悟报告(1500字左右),同时制作一份PPT(15-20页),要求图文并茂,并通过腾讯会议等形式,在组内进行学习交流。

如发现抄袭,上报学院党委研究取消发展资格。

(四)结业考试【共需完成1.5学时】

考试时间60分钟(闭卷),计划12月10日组织,考试具体形式、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考试范围以本次培训内容为主,请务必认真对待!

(五)分值占比

1.线上辅导满勤总分为10分,请假1次扣2分。请假最多不能超过2次,3次(含)以上者延至下期培训,并需要提交请假专题的自学体会(1000字以上)。无故不参加,取消培训资格。

2.自学部分总分为10分,依据党旗飘飘系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纪实表》完成情况打分,未完成者取消培训资格。

3.实践讨论活动总分为10分。依据感悟报告和PPT质量,按档打分。

4.结业考试总分为70分,卷面总分100分,最终分值=卷面分*70%。

5.培训合格要求:总分值70分以上。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活动总结,按培训不合格处理。

四、培训要求

1.学员应当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管理,积极参加学习,并做好笔记。

2.每次线上集中授课辅导前,由各组长提前10分钟进行线上人员清点,并做好登记。无故缺勤一次者,不能结业。

3.因事请假,原则上最多不能超过2次(一个专题按一次计算)。超过3次(含)者,延至下期培训。请假均需填写请假表(见附件),授课前将电子版传送至各组长,由各组长进行统计。

4.请参与本次培训的同学扫码加入微信群“生工2021.12积极分子培训群”。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

2021年11月27日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日程安排

  • 附件【请假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关于2021年十二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近期党支部工作和2021年十一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