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部分活动安排的通知

2021-05-21 

各基层党支部:

现将近期两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回顾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根据上级要求及学校《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校、党委组织部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2.全面回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3.系统反映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领域的新探索新实践、新成就新进步。

4.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的探索实践与经验启示。

5.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的实践经验。

(二)征文要求

1.围绕主题,突出重点,观点正确,史实准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2.内容翔实,认识深刻,分析透彻,有独到见解,有较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现实针对性。

3.文风朴实,逻辑严谨,表述准确,语言流畅,字数原则上为3000至4000字。

4.文章题材不限,须是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

5.文章作者不超过2人。

(三)征文报送

请全体师生党员围绕主题,认真组织撰写征文,2021年度第一、二批发展的预备党员必须参与征文活动,其他师生党员自愿参加。以党支部为单位填写《汇总表》(见附件1),汇总本单位征文,于6月3日下班前报送至swdj@。学院党委将开展优秀征文的评选,择优推荐至学校的征文评选活动。

二、“同说百年 党史我来讲”系列微课第三次录制

本次微课录制内容聚焦建党百年来的重要事件,请各党支部选派一名党员参与录制,注意参加人员不要与第一次、二次录制时重复,填写微课录制报名表及微课讲稿一同于5月23日之前发送至swdj@,录制内容分配如下:

附件1:“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汇总表

附件2:“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模板

附件3:微课录制报名表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近期党支部工作及2021年六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近期党支部工作及2021年五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