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务通知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近期基层党支部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3-25 

按照学校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现将近期基层党支部部分工作安排明确如下:

一、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和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1.抓好党员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指导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址链接:http://guoqing70.cctv.com/,建议使用谷歌、火狐、360等浏览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好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大工微理论等学习平台和学校下发的书籍,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各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思想汇报、志愿服务和视频会议等形式,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委会,每季度上1次党课,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网上谈心活动,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力量,同时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留存工作。

3.开展党员荐书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自3月25日—3月31日,面向学院全体党员开展“荐书品书”活动。每名党员推荐一本书并撰写一段荐书词(推荐理由,内容需原创),各支部负责收齐党员荐书词,以excel的形式于4月1日发送至929167610@qq.com。学院党委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将于近期发布。荐书活动设置了丰富奖品,欢迎全体党员广泛参加。

二、学生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生返校前及返校初期,基层党支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要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定期通过网络方式向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汇报情况,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主动履职尽责,做好被培养人的跟踪指导工作,按程序适时提出培养考察意见。推荐结果及时予以网络公示,线下要同步做好会议记录,待返校后再进行补录《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党员纪实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预备党员考察表》 等材料。要特别关注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做好优先吸纳工作。

三、推进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学院党委优化基层党支部组织设置工作方案,近期将稳步推进党支部成立和换届选举工作,将成立四个教工党支部和一个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六个党支部进行换届,请各党支部提前熟悉党支部成立和换届选举各项流程,做好准备工作。

附件1: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附件2:理论学习参考2019(13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附件3:XX党支部荐书活动汇总表

附件4:发展党员工作具体安排

上一条:党课通知:《逆行者—我在雷神山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