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 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0-10-13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确定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具体的评审方案,成立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协调、监督学院评审工作,现将具体评审内容通知如下:

领导小组

组长:贾凌云

副组长:杨光锐、孔凡涛

成员: 杨君、赵婷婷、薛闯、李明智、袁文杰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

组长:孔凡涛

副组长:隋晓妍

成员:薛闯、韩璐璐、刘田、姬芳玲、张留伟、宗晗、刘赫、李梦瑶、周旭、黄欣、学院研究生团工委及研究生会成员

一、参评条件

1、在基本学制范围内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不含委培定向、委培及MBAMPAMEM等研究生)均可以参评。

2、硕博连读博士生一年级按照硕士三年级参评,直博生二年级按照硕士生三年级参评。

3、在校生要求至少获得一次校“优秀研究生”称号。其中博士生,须在博士阶段取得“优秀研究生”称号才具有参评资格。

二、奖励名额分配及标准

学校下达到学院的硕士生、博士生国奖名额如下表,博士研究生奖学金标准为3万元/人,硕士研究生奖学金标准为2万元/人,如有变动,按照上级文件执行。

2020年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名额

硕士(二年级)

1

硕士(三年级、直博二、硕博连读一)

2

博士

2

三、评选程序及办法

1、评选程序要求严格实行三公开、一公示原则:公开评比条件、公开评比方法和程序、公开推荐上报的名单,评选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生效;

2、学生个人对评选结果有异议者,可在院系初评结果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本院系提出意见,院系评选小组负责向学生做出答复;

3、具体的评选办法见下表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分项

具体分值

思想品德、社会工作及文体志愿(20%

具体赋分见附件1

学习成绩(50%

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见附件2

科研积分(10%

具体赋分见附件3

面试(20%

论文工作思路的清晰程度、创新性和逻辑性

实验设计的合理性与技术手段的先进性

已取得的成果

表述简要清晰、重点突出,PPT制作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可读性强;答辩过程中知识运用得当、能够很好地理解问题,准确全面地回答问题

硕士研究生(三年级)

分项

具体分值

思想品德、社会工作及文体志愿(10%

具体赋分见附件4

学习成绩(10%

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见附件2

科研积分(40%

具体赋分见附件3

面试(40%

论文工作思路的清晰程度

论文工作的创新性和逻辑性

实验设计的合理性与技术手段的先进性

结果与分析讨论的深入程度

论文发表水平

表述简要清晰、重点突出;PPT制作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可读性强

答辩过程中知识运用得当、能够很好地理解问题,并能有针对性地、准确全面地回答问题

博士研究生

分项

具体分值

思想品德、社会工作及文体志愿(10%

具体赋分见附件4

科研积分(50%

具体赋分见附件3


 面试(40%

论文工作思路的清晰程度

论文工作的创新性和逻辑性

实验设计的合理性与技术手段的先进性

结果与分析讨论的深入程度

论文发表水平

表述简要清晰、重点突出;PPT制作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可读性强

答辩过程中知识运用得当、能够很好地理解问题,并能有针对性地、准确全面地回答问题

四、材料提交

1、申请表(附件5),申请表上必须有导师签字,否则视为无参评资格。

2、个人材料汇总表(附件6

3、学习成绩单及培养计划(自己登录网页打印,博士生不用提供)

4、发表文章(含专利)的情况(包含有录用通知的文章),有影响因子的必须提供期刊的最新影响因子

1)已经发表文章需要提交期刊的封面、目录及论文的首页;有录用通知的除提交上述材料外,同时还要提交录用通知的原件及复印件。

2)通过邮件发送的录用通知,必须要有导师的亲笔注明:此文章已经接收并签字,同时提交论文的全文。

3)会议论文必须有本人参会证明(会牌或缴费通知单)及会序的具体时间、报告人,否则不予考虑。会牌提供复印件即可

:之前已经获得过国奖的同学,提交的材料只能是获奖之后的科研成果。

5、往年年度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的,提交“优秀研究生”复印件。不提交的视为不具备参评资格。

五、日程安排及要求

截止时间:1015日(周四)下午16:00前将纸质版材料(附件5、附件6、成绩单、发表文章等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生物楼376电子版发送至suixiaoyan@。逾期则不再收取材料。

    面试具体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同学们随时关注。面试答辩通过PPT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工作,PPT只讲述与自己科研工作相关的内容。(请大家提前准备PPT,汇报限时5分钟,提问3分钟;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只能汇报未用过的科研成果)。

六、其它事项

    各位同学必须认真执行研究生奖励评定的相关规定,凡在奖励评比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证属实,取消当事人本年度各类奖励评奖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学院未尽事宜请参照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

如本学年有其他企业专项奖学金评审,则按照企业评审要求条件,根据国家奖学金评选排序结果依次顺延。


生物工程学院

20201013



上一条:关于2020年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0年生物工程学院综合奖励评定结果的公示 (优秀研究生及优秀学生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