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DUT2021)校内选拔赛通知

2021-01-18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于2003年创办,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赛事,于每年10月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最终角逐。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赛况和研究成果每年都受到《科学》《自然》《科学美国人》《经济学人》等顶级学术杂志,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我校于2018年开始参赛,已取得3项金奖,1项银奖和一项最佳新应用项目提名奖的好成绩,几年来全校已有30多个专业的名同学参与过iGEM项目学习、训练和比赛。

iGEM的理念在于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用创新去改变世界,涉及诊断、治疗、能源、环境、食品与营养、硬件、软件、信息处理、生物制造、基础创新、新应用及宣传等12个赛道,();除了赛道竞赛,每个参赛项目又可以角逐最佳网站设计、最佳数学建模、最佳社会调研、最佳硬件、最佳软件、最佳检测方法、最佳包容、最佳生物模块、最佳展板、最佳演讲等不同的奖项以及最终的大奖()。无论是赛道竞赛还是单项角逐,都涉及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艺术设计、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

本届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将于2021年10月在法国巴黎召开,为了更好地鼓励与促进我大工学子参与国际赛事并与其他200多个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最终角逐国际赛事奖项,现发布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DUT2021)校内选拔赛通知,鼓励来自不同学科的本科生进行学科交叉,构思项目并组建参赛队伍角逐2021年大连理工大学iGEM校内选拔赛。表现突出的个人或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赴法国巴黎参加全球总决赛。

一、参赛对象

全校各院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只要能通过自己的头脑风暴,借助合成生物学理论,创新性的解决自然或社会问题均可。欢迎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组队或参加iGEM-DUT2021。

二、参赛内容要求

借助合成生物学手段解决自然与社会问题,项目内容要对社会负责、可持续且安全。

三、竞赛申报方式

1.必须填写大连理工大学iGEM-DUT2021校内选拔赛项目简况表(附件1)

2.必须提交PPT, 并参加竞赛答辩,答辩交流方式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答辩要求见附件2

3.建议填写大连理工大学iGEM-DUT2021校内选拔赛项目申请书(可选,非必须)(附件3)

四、竞赛申报时间

1. 2021年3月7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igem_dlut@163.com,同时扫码加入iGEM-DUT2021校赛培训群(二维码见最后)。

2. 2021年3月7日前将申请书(可选)和PPT发送至邮箱igem_dlut@163.com

3.正式比赛地点和时间另作通知。

五、竞赛相关培训

为了让同学们更详细了解竞赛相关的知识,特安排“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2021iGEM)金牌之旅动员及培训活动日程安排详见附件4。(iGEM-DUT2021校赛培训微信群二维码见最后)

                             

                             大连理工大学

                             第四届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选拔赛组委会

                             2021年1月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