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洁净室安全管理办法

2020-10-09 


为加强生物工程学院洁净室管理、保证洁净室的安全使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洁净室采取分区使用,1~4号洁净室为微生物培养区,5~12号为细胞培养区,不得交叉使用。

二、所有洁净室为正压,因此根据国家生物实验室安全标准不能用于任何致病性生物培养。

三、洁净室内培养的生物种类须于洁净室门口明示,便于互相监督。

四、洁净室公共区域的卫生需由使用该区域的课题组轮流负责,并张贴值日表。

六、如因使用不当导致其他洁净室出现染菌等生物安全事故,责任人需负责进行善后处理并承担相应的费用;否则停止其使用洁净室,并根据学院安全管理制度进行处罚。

七、禁止未经允许私自占用,否则按学院公房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生物工程学院

20206月修订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院通风橱实验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安全管理处罚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