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2024-iGEM)培训通知

2024-01-14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于2003年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创办,是生命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学术影响力最高的大学生国际赛事。截至目前,iGEM竞赛已成功举办20届,有来自66个国家地区的75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这一赛事,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青年科学家和企业家。我校于2018年首次组队参赛,至今已有30多个专业近600名本科生参与校内iGEM项目培训,经选拔有153人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走上国际赛场,取得6项金奖和6项单项提名奖的优异成绩。

iGEM是一个跨学科、探究性竞赛,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合作式项目制学习为基础,鼓励来自生物学、化学、人工智能、数学、物理、工程学、艺术设计等多学科的优秀大学生合作创新,通过合成生物学方案解决社会关注的现实问题和科技前沿问题,同时致力于创造一个国际性的合成生物学社群,为未来的领域精英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竞赛包括诊断、治疗、气候危机、环境、食品与营养、生物制造、产业规模化、能源、基础研究进展、软件和AI等11个赛道。参赛项目除可角逐大奖之外,还可以争夺最佳赛道、教育、硬件、软件、包容性、社会实践、测量、模型、新元件、新组合元件、网页设计、可持续发展等单项奖(https://competition.igem.org/judging/awards)。

2024 iGEM竞赛将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会展中心举行。为了更好地鼓励与促进大连理工大学学子了解并参与该项国际赛事,我们将面向全校各专业开展2024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培训(2024-iGEM),鼓励来自不同学科的本科生学习了解iGEM竞赛规则、基础知识和优秀案例。寒假期间通过iGEM学习与培训,完成项目构思和队伍组建,所有队伍开学后进行项目展示交流,并适时举行校赛选拔赛。

一、培训、组队及参赛对象

全校各院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iGEM比赛是一项综合性比赛,每个项目都需要生物实验、计算机模拟、美工、网站设计、社会调研、教育与宣传等具有不同领域及专长的高素质人才共同合作完成,欢迎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参加培训,互相交流与学习,组建2024年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DUT2024)队伍。

二、2024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2024-iGEM)培训

1、2024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2024-iGEM)培训,以培育2024新项目和组建队伍为主线,内容主要包括iGEM竞赛相关知识介绍、合成生物学基础、往届iGEM经典案例分析、合成生物学相关项目介绍与导引、iGEM-DUT2024团队建设与交流等,详细内容、时间安排见附件1。

2、参加2024-iGEM培训、有意向组队参加竞赛和学习的同学,请尽快扫码加入下面微信群: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组委会

2024年1月


上一条:关于共青团生物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生物工程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评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