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2022-iGEM)金牌之旅培训 暨第五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DUT2022)通知

2022-01-09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是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涉及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艺术设计、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每年举行一次,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 s41587-021-01152-7)。我校于2017年开始备赛,全校已有30多个专业近500名本科生参与校内iGEM项目培训、训练和竞赛,经选拔有109人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走上国际赛场,学有所得,赛有所获,形成良好的科创氛围,考研和出国深造人数占参赛总人数80%以上。我校在iGEM大赛中已取得四项金奖、一项银奖和三项单项提名奖的优异成绩。

iGEM的理念在于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用创新去改变世界,涉及诊断、治疗、能源、环境、食品与营养、硬件、软件、信息处理、生物制造、宣传等多个赛道的跨学科竞赛(https://2021.igem.org/Competition/Tracks);除了赛道竞赛,每个参赛项目又可以角逐最佳创业、网站设计、数学建模、硬件、软件、生物模块、可持续发展、演讲、社会调研等不同单项奖以及最终的大奖(https://2021.igem.org/Judging/Awards)。

为了更好地鼓励与促进大连理工大学学子参与国际赛事并与其他300多个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最终角逐国际赛事、交流和合作,现发布2022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牌之旅培训(2022-iGEM)暨第五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DUT2022)通知。鼓励来自不同学科的本科生进行学科交叉,在寒假期间通过iGEM学习与培训,以构思项目为主线组建队伍,进行团队建设与交流,并按要求参加比赛。表现突出的队伍和个人将有机会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全球iGEM赛事。

一、培训及参赛对象

全校各院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iGEM比赛是一项综合性比赛,每个项目都需要生物实验、计算机模拟、美工、网站设计、社会调研、教育与宣传等擅长不同领域的各方面人员共同合作完成,欢迎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参加培训,互相交流与学习,组建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DUT2022)队伍。

二、2022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2022-iGEM)金牌之旅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专家讲座、往届队长与骨干队员的iGEM竞赛规则介绍与经验分享、iGEM-DUT2022团队建设与交流等,详细内容、时间安排见附件1。组队队长18日前填写附件2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igem_dlut@163.com。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三、第五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DUT2022)

1)竞赛内容要求

只要能通过自己的头脑风暴,借助合成生物学理论,创新性的解决自然或社会问题均可,项目内容要对社会负责、可持续且安全。

2)奖项设置

1)团体奖:优秀项目奖。

2)单项奖:分设最佳队长奖、最佳个人表现奖。

3)各奖项等级和每个等级数量根据实际参加比赛情况由竞赛组委会确定。

3)各奖项申报要求

1)优秀项目奖

1.必须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项目简况表(附件3-1)。

2.必须提交PPT,并参加答辩,答辩要求见附件3-2。

3.建议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项目申请书(可选,非必须)(附件3-3)。

2)单项奖:

1.必须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单项奖报名表(附件4)。

2.必须提交PPT,并参加答辩,讲述内容与附件4报名表要求内容相同。

4)其它

1)各奖项分阶段评选、最终比赛2次进行。第一次占总成绩30%,第二次占总成绩70%。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igem_dlut@163.com。

2)阶段评选:只提交PPT,2月18日12:00前提交材料,2月21日答辩。

3)最终比赛:提交所有材料,3月6日24:00前提交材料,答辩时间待定。

4)联系方式:微信群或邮箱igem_dlut@163.com。


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组委会

上一条:关于召开学院2022年事业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机关部门关于2022年寒假值班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