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2月13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出席会议,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君主持。

杨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围绕6个“带头”检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姚山在听取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后,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领导班子问题剖析精准,整改措施较实,互相批评诚恳深刻,体现了领导班子的政治自觉和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迫切心情,同时也对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姚山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坚持学习进取不能停,自我革命不能停,干事创业不能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他指出,教育是基础,立德树人要做到长远谋划、持续深耕;科技是关键,生物工程学科建设的核心是要产出高质量的科技成果;人才是根本,有了人才,教育和科技工作才能做好;“一融双高”是抓手,要着力突出产教融合、产研融合、科教融合。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魄力,定好发展战略,用好执行策略,形成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学院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加快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学科抓队伍促发展,为学院改革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实践出真知 假期充电进行时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