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生物工程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1-09-13 

在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理念日益更新的情况下,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摆在各高校面前的重要课题。9月11日上午,辽宁省生物工程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在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顺利召开。辽宁省生物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担任辽宁省生命科学大赛评委的各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DSC_3391.jpg

研讨会开幕式上,辽宁省生物工程专业教指委主任贾凌云教授为各位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研讨会以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围绕人才培养理念与方法,交流专业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果与经验。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贾凌云教授就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建设和新工科建设,向与会专家作详细介绍。

image019.jpg

辽宁省生物工程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沈阳药科大学夏焕章教授介绍沈阳药科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和国家一流课程“生物技术制药”建设成果,针对建立的“系统传授与课堂讨论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与科研结合、线下与线上学习结合、校内与校外结合”教学模式作深入介绍。

image021.jpg

辽宁省生物工程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大连民族大学刘秋教授,以教育部课程思政课程《微生物学》的建设和申报为例,与大家分享教学内容重构、课程思政素材选取、教学设计及教学方法创新、学习效果评价以及针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等方面的心得。

image023.jpg

本次辽宁省生物工程类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搭建了省内各高校之间教育交流的平台,对促进各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内涵、实现优势互补、达成资源共享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是一次再凝聚、再出发的重要会议。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畅谈思想、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上一条:【办实事·开新局】生物工程学院心系师生解民忧 用心用情办实事 下一条:最甜蜜的礼物送给最美丽的你们 ——生物工程学院工会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