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一金一银一铜佳绩

2020-12-15 

12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本届竞赛中共摘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生物工程学院由徐永平教授、修志龙教授、陈麒先研究员指导的项目获得一金一银一铜三项大奖。

闭幕式现场,“挑战杯”组委会向我校获金奖的参赛团队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并于12月9日组织团队代表开展“挑战杯”主题团日、“天使面对面”资源对接会等活动。

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已走过21年历程。本届竞赛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92.4万,超过680万人次参与了竞赛八项专项活动,共同角逐144个金奖,最终学院参赛团队《替抗先锋“伊片好”——做绿色养殖的守护者》经过层层选拔,冲出重围,斩获金奖,取得历史突破。

本届竞赛,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克服大连疫情影响,根据项目特点组织学生赴全国开展实地调研、项目推广,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通过组织线上线下集中培训,开展云研讨、云展示、周汇报、专家辅导、内容打磨、模拟路演、压力测试等多种训练模式,为参赛团队提供全方位指导,促使参赛项目质量不断提升,为取得大赛优秀成绩提供了重要保障。


附: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其中前三项为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指导)

undefined

上一条:学院贾凌云教授团队血液循环肿瘤细胞新型捕获材料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