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教师讲课竞赛

2020-10-20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部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意见,落实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工作要求,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2020年10月19日,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楼11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0年教师讲课竞赛。经过前期组织,各教研室推荐,生物工程学院7位优秀教师参加了竞赛。学院邀请化工学院潘艳秋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任立春副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李宪坡主任、生物工程学院杨君教授、李晓晖教授、袁文杰副教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参赛的7位青年教师分别从工科组和实验课组两个组别准备了竞赛课程内容。每位参赛者在20分钟的讲课时间内,各显其能,尽全力展示自己的风采。化工学院潘艳秋教授对教师们的讲课进行了细致的逐一点评,其他评委老师也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准全面的点评,并给出了具体建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任立春副主任大力支持学院举办讲课竞赛活动,对参赛教师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经常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活动在教学过程中成长突出的几位老师表示称赞。同时任老师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活动,以吸取宝贵经验,提高讲课综合水平。

活动最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君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教师们能够通过钻研教学,对于课堂能够有更准确的认识,参赛教师纷纷表态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总结,提高讲课能力。活动结束后,参赛教师们还意犹未尽,纷纷将评委们围住,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

经评委打分,生物工程学院教师讲课竞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

一等奖:孔凡涛、王淼

二等奖:王丽丽、李淑晶、冯延宾

三等奖:李晓宇、徐丽

本次讲课竞赛为学院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辽宁日报》报道学院贾凌云教授科研团队抗疫科研成果 下一条:生物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