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向阳而生,逐梦起航——生物工程学院迎来60位2020级新同学

2020-09-21 学生工作办公室

“美妙双螺旋创造生命奇迹,吾辈生工人助力健康中国!”这是生物工程学院对全体2020级新生同学送上的入学寄语。9月20日,随着生物工程学院第一位新生季淏林同学来到向阳青年迎新服务站,在梦想留言板上写下对未来的期许,忙碌的迎新日正式拉开了帷幕。

防疫安全毫不放松,迎新关怀以人为本

2020级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时期踏进大工校园的一届新生,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育人内涵策划了2020级总体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贾凌云教授带领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和辅导员走访了全部新生寝室,与新生及家长一一见面交谈,介绍专业发展现状和美好前景、交流学院育人理念和教育投入,新生家长虽然不便集体到学院参观,却也在院长的介绍中对学院有了进一步了解,“听了这些,我们特别放心孩子来咱们学院学习成长!”一位家长如是说。

1A2E5

学院徐琳琳老师是第一次担任辅导员,为了让新生入学时能够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她为同学们认真准备了一份温馨提示并装进发给新生的档案袋,她在学生入学前就已经与每一个新同学在网上有了交流,提示他们入学时所需了解的诸多细节;薛松教授、冯延宾副教授担任新生班主任,经历了忙碌的迎新日,几乎已经可以叫出所有新生的名字;学院团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学们集中对新生宿舍进行了清扫和消毒,并将提前邮寄到校的行李每一件都放置在对应的新生宿舍床位下,用细致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全学院悉心关怀与“家文化”。

向阳青年志愿奉献,热情服务全情投入

向阳青年服务队是生工团学与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队员占老生总人数的1/3。向阳青年们在朋友圈里展示了迎新当日“30000+”的运动步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燃烧青春卡路里,活力生物欢迎你!”的嘹亮迎新口号。向阳青年们充满热情与活力,在迎新点帮助新同学完成报到注册、档案发送、团籍注册、绿色通道等工作,随后帮助新同学做路线引导,并将行李送到宿舍,最后送上一支代表向阳青年的向日葵花,希望能将服务队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新生。从入校登记到走进宿舍,每一个步骤都有向阳青年的陪同,让新生报到更加快捷方便,每一处贴心的服务,都充分展示了生工人的热情与细致,在家长的一次次感谢中,队员们也收获了一阵又一阵的感动。

凝聚专业特色礼物,寄语新生展望未来

迎接生物工程人的新鲜力量,就得有生物工程的特色——向阳青年们特地设计了“团聚生物才汇大工”、“交织美妙双螺旋,心如肽键永相连”等充满学科特色贴板,“爱生物”立体字景观也几乎成为了所有新同学的合影选择,双螺旋模型、用八叠球菌“种”出来的迎新标语、“活力生物”文化衫都寄托了学院对新同学的希望;而最具特色的,当属学院为每一名新生准备的一支向日葵花和一份迷你向日葵盆栽,希望新同学能在新学期种下向日葵种子同时播撒希望,寄托美好期许,并在在亲自栽培的过程中体验成长的乐趣;而在培养皿上培育的“细菌手印”,也用生物人的方式时刻提醒同学们“勤洗手、不聚集、勤通风、戴口罩”。新同学们在迎新现场感受到了满满的“生物”元素,用一份份精美的小礼物让同学们真正感受生物、参与生物、热爱生物。

2020级新生即将开始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每个人都迸发出对新学期的向往。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入学教育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导,引导学生树立生物工程人的使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朱志伟教授团队在羧酸还原酶改造与设计方面取得新进展

关闭